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坚守一线,守护健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8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省、市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坦洲镇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有关领导、部门单位停止春节休假,加班加点,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督查重点部位。24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邝伟东带队到坦洲医院和金斗湾客运站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现场督查,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排查、管控和救治等相关工作。24日晚,组织参与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会后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25日镇党委书记邝伟东带队到坦洲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察工作,提醒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科学有效措施抓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村(居)、厂企、商住小区、工地、车站、高速路口等监测筛查,加强确诊病人的隔离救治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全面开展疫点来粤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制发相关登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重点部门如人社分局、经信局、住建局、各村(居),按照部门职能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疫点来粤人员的登记和调查工作。24日晚,镇卫计局联合市场监管分局召开会议,动员辖区内旅业负责人开展疫点来粤人员摸底排查工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市疾控中心下发的疫点来中山人员排查名单进行电话追踪核实,并进行健康告知,做好登记工作。  

  贯彻落实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工作。动员各村(居)提醒辖区居民避免到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和居住,对计划来中山的疫点游客及探亲访友人员全部劝退,提醒暂停外出探亲访友、暂缓接待亲友来访,尽量避免外出聚餐。宣传、文体、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已关闭的迎春花市、图书馆、电影院、各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公园等场所开展巡回督查,确保一级响应有关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村(居)通过各宣传方式如LED电子屏、张贴《广东卫生健康报》等形式宣传防控小知识。

  在坦洲镇高速路口增设临时防疫点。自25日起,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医务人员协助交警部门,在坦洲高速路口对经过的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发现的发热者劝导其到医院就医。另外,在金斗湾客运站设的临时防疫站继续落实站内人员体温检测工作。

  抓好抓实畜禽和野生动物经营市场监管工作。24-25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检查餐饮单位9户,暂无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已通知取消大型聚餐;检查集贸市场17个,其中肉类经营户4户,没有发现销售野生动物行为。督促指导畜禽养殖场、屠宰场加强环境卫生与日常管理,做好动物防疫消毒灭源工作,共发放消毒药25公斤,发放消毒指引120份,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加强公共场所监管工作。24-25日,镇卫监所检查公共场所5间,医疗机构2间,督促落实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住宿场所实行每天体温检测2次。坦洲交通分局检查了金斗湾客运站、泰丰、新丰渡口渡船,人流正常,情况良好。目前我镇中药、感冒药、药店正常销售,没有抢购情况,价格稳定。

▲1月24日下午镇党委邝伟东书记带队到坦洲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1月24日下午镇党委邝伟东书记带队到金斗湾客运站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1月24日晚镇卫计局联合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旅业负责人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1月25日镇党委邝伟东书记带队到坦洲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察工作


▲1月25日在坦洲镇高速路口增设临时防疫点


  


  ▲金斗湾客运站继续落实临时防疫点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1月25日镇兽医镇督促指导畜禽养殖场、屠宰场做好动物防疫消毒灭源工作

  


  ▲1月25日镇交通分局对金斗湾客运站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1月25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对餐饮单位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1月25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对农贸市场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1月25日镇卫监所对公共场所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宣传、文体、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督促落实一级响应关闭公共场所有关工作

  


  ▲宣传、文体、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督促落实一级响应关闭公共场所有关工作

  


  ▲1月25日坦洲医院发热门诊人员值班照片

  


  ▲镇卫计局运用LDE电子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健康信息

  


  ▲各村(居)在健康宣传栏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健康信息

  




  尽量减少去人员密集区。无论居家还是工作,要保持定期室内通风的习惯。出现发热或咳嗽症状时,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如果不小心用手捂住自己口鼻一定要先洗手。打完喷嚏后不要揉眼睛,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当出现咳嗽、发烧症状时,现阶段建议一定要到医院寻求医生正确的诊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