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0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需要,提升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根据《广东省专职消防队建设管理规定》(省政府第219号令)的规定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专职消防队建设管理规定的通知》(中府办函〔2016〕140号)的文件精神,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公开招聘专职消防队员4名(消防车驾驶员1名、战斗员2名、火场文书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一)战斗员岗位2名。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30周岁以下(1993年4月6日以后出生)。现役部队退伍军人(简称:“退役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役消防员和有从事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作满2年(含)以上的,年龄适当放宽至32周岁。

  (二)消防车驾驶员岗位1名。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1988年4月6日以后出生),持有地方驾驶证准驾驶车型B2(含)以上。

  (三)火场文书岗位1名。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为:新闻传播学、汉语言文字学、思想政治教育等。有相关工作经验且能熟悉使用办公软件、会公文写作的优先。年龄30岁以下(1993年4月6日以后出生),持有C1驾照。

  以上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6日,均为周岁。具体详细招聘岗位职责、人数、岗位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工作要求

  以上岗位要求严格遵守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有关管理规定,坚决服从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管理和工作岗位调配,保持24小时全天候执勤战备值班。

  三、招聘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二)自愿从事灭火和应急救援工作,服从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管理规定,实行轮班、轮值、轮休制度,保持24小时执勤战备值班,服从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管理。

  (三)拥有健康的身体条件。

  (四)在部队服役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无违法犯罪记录。

  (五)报考人员具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因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2、曾被国家政府、部门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被军队除名或开除军籍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四、薪酬待遇

  (一)薪酬待遇按照《坦洲镇政府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规定执行,包括基本工资、“五险一金”及必要的商业保险、消防职业高危补助、月度绩效奖金、国家法定节日补贴、年终绩效奖金等。

  (二)食宿标准参照消防救援站标准。

  (三)被装由单位按标准统一发放。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从2023年4月6日-2023年4月13日,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方法

  报名考生请按以下清单准备资料:

  ①《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见附件2);

  ②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③大专及以上学历必须提供学历证书以及学信网查询本人学历结果截图,高中以上学历需提供高中毕业证书;

  ④无犯罪记录证明;

  ⑤退伍证(“退役军人”必须提供);

  ⑥车辆驾驶证(报考消防车驾驶员岗位必须提供);

  ⑦工作经历证明(退役消防员和政府专职消防员由原任职消防救援支队出具,用以证明“放宽年龄”资格。证明应当写清楚曾从事岗位具体名称和工作时间);

  ⑧其他相关岗位的资格证书、立功授奖表彰证书。

  以上资料必须将原件以pdf格式扫描件方式在报名期限内发送至互联网tz_xfdd@163.com(163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XX姓名报考xx岗位”字样。

  3、报名要求

  考生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如有1人报考多个岗位或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提供虚假材料或材料不符合要求者,一经查实,直接取消考试资格;涉及违法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二)资格审查

  应聘者经初步资格审查合格后,将以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应聘考生参加招聘考核。对报名资料不齐全的考生,请在接到补充资料通知的之日起2日内进行补充完毕,未在规定时间内补齐资料,视为放弃报名。

  (三)考试

  1、考试时间及地点

  初定考试时间为2023年4月中旬。具体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2、考试项目及成绩构成比例

  考试为综合素质测试,按照顺序依次采取体能测试、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战斗员、消防车驾驶员岗位考试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50%+笔试×10%+面试×40%。按照满分100分计算,体能测试占50%、笔试占10%、面试占40%的比例,构成应试者的总成绩。

  火场文书岗位考试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10%+笔试×50%+面试×40%。按照满分100分计算,体能测试占10%、笔试占50%、面试占40%的比例,构成应试者的总成绩。

  3、体能测试

  (1)战斗员岗位体能测试共三个项目:3000米跑步、双手各提1个15公斤壶铃5×40米折返、单杠引体向上。(评分标准详见附件3)。

  (2)消防车驾驶员岗位体能测试共三个项目:1500米跑步、双手各提1个15公斤壶铃5×40米折返、单杠引体向上(40公斤坐姿下拉)。(评分标准详见附件3)。

  (3)火场文书体能测试共两个项目:俯卧撑(男)/平板支撑(女)、双腿深蹲(男、女)。(评分标准详见附件3)。

  (4)战斗员、消防车驾驶员体能项目测试成绩=3000米/1500米跑步成绩×40%+双手各提1个15公斤壶铃5×40米折返成绩×30% +单杠引体向上(40公斤坐姿下拉)成绩×30%。

  (5)火场文书体能项目测试成绩=俯卧撑(男)/平板支撑(女)×50%+双腿深蹲(男、女)×50%。每个体能测试项目仅有一次测试机会。

  4、笔试

  (1)笔试主要考核内容为综合能力素质文化知识、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消防业务基础理论知识、岗位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水平等。

  (2)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为60分。笔试不指定参考用书和题库,未按时参加笔试者视为放弃,直接取消资格。

  5、面试

  面试主要测评考生知识、能力、品德、修养等有关素质。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为60分。未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放弃,直接取消资格。

  应聘者应在面试前如实提交以下报名资料:

  (1)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及复印件各一份;

  (2)“退役军人”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提供毕业证书、立功授奖表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提供符合岗位要求的相应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5)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6)应聘者近期一寸证件照照片2张。

  声明:以上提供的打印或复印件资料均为A4纸规格,所交以上资料原件现场审核后退还,复印件资料一概不予退还。

  6、考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招聘的情形

  (1)体能项目、笔试、面试成绩中若有一项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不予招聘(评分标准详见附件3)。

  (2)体能测试、笔试、面试折算合计综合总成绩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不予招聘。

  7、考试成绩计算精准要求

  考试成绩按照四舍五入,均精准到小数点后2位。

  (四)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收国家消防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格检查,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自付。

  (五)考察

  考察工作由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负责组织实施。

  (六)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在坦洲镇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坦洲镇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办理签订合同等聘用手续。

  (七)聘用

  1、优先聘用规则:“退役军人”、具有篮球专业、游泳等体育特长,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2、替补空缺名额聘用规则:为及时补充消防救援执勤力量,在招聘中,若某个招聘岗位符合聘用条件的考生人数少于招聘岗位人数的,其空缺的招聘岗位人数名额可在其他招聘岗位符合聘用条件考生中考核排名择优递补招聘。

  3、公示期满,根据公示情况,确定聘用人员名单。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聘用人员实行合同制管理,在岗前培训试用期间,用人单位对应聘者进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考核,岗前培训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签订聘用合同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聘用签订劳动合同和入职上岗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纪律与监督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此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招聘工作咨询电话:0760-86636112。

  七、注意事项

  1.招聘过程中,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将以邮件或电话联系考生,通知有关事项,核实有关情况,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因通讯不畅无法联系本人的,由本人承担相关后果。资格审查、聘用考核和体检、心理健康测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考生应对所提供材料、填写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实将影响审查结果,资格审查将贯穿整个招聘、聘用过程,若有假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或存在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和聘用资格,已签订劳动合同的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并由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责任和后果,若有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招聘考试除体检费用由考生自付外,其余项目均不收取费用。

  4.本公告由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负责解释。


  附件:

  1.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一览表

  2.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

  3.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体能考核标准


  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       

  2023年4月6日    

  附件1:

  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一览表

  招聘单位

  招聘

  岗位

  岗位

  职责

  招聘人数(4

  岗位资格条件

  中

  山

  市

  消

  防

  救

  援

  支

  队

  坦

  洲

  大

  队

  战斗员

  履行战斗员职责,参加灭火和应急救援职责。

  2名

  30周岁以下(1993年4月6日以后出生),报名时年满18周岁,退役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役消防员、有从事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作满2年(含)以上的,年龄适当放宽至32周岁。

  文化程度: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大专及以上学历优先。

  身体条件:身高162厘米以上,体貌端正,无残疾,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裸眼视力不低于4.8,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消防车驾驶员

  履行消防车驾驶员职责,参加灭火和应急救援职责。

  1名

  35周岁以下(1988年4月6日以后出生),报名时年满18周岁。

  文化程度: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大专及以上学历优先。

  身体条件:身高162厘米以上,体貌端正,无残疾,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裸眼视力不低于4.8,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持有有效驾驶证条件:持有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含)以上。

  火场

  文书

  履行综合性消防救援职责、实时记录、收集灭火和应急救援现场信息等

  1名

  30周岁以下(1993年4月6日以后出生),报名时年满18周岁。有在消防救援队伍从事消防文书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的,可适当放宽年龄,放宽年龄时间与在相应岗位时间等同,最大不超过32周岁(1991年4月6日以后出生)。

  文化程度: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有新闻传播学、汉语言文字学、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专业学历或有相关工作经验且能熟悉使用办公软件、会公文写作的优先。

  身体条件:体貌端正,无残疾,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裸眼视力不低于4.8,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持有有效驾驶证条件:持有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含)以上。

  

  附件3:

  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体能考核标准

战斗员体能考核标准

  得分

  战斗员岗位

  3000米跑步

  单杠引体向上

  双手各提1个15公斤壶铃5×40米折返

  100

  12‘40”

  14

  52"

  95

  12‘50”

  12

  53"

  90

  13’00"

  10

  54"

  85

  13’20"

  9

  55"

  80

  13’40"

  8

  56"

  75

  14’00"

  7

  58"

  70

  14’20"

  6

  1‘00"

  65

  14’40"

  5

  1‘02"

  60

  15’00"

  4

  1‘04"

  消防车驾驶员体能考核标准

  体能标准

  1

  单杠引体向上(40公斤坐姿下拉)

  3个为合格成绩60分,每增加一个加3分,加分最高为40分,满分为100分。

  2

  1500米跑步

  10分钟为合格成绩60分,每少10秒加3分,加分最高为40分,满分为100分。

  3

  双手各提1个15公斤壶铃5×40米折返

  1分钟08秒为合格成绩60分,每少0.30秒加1分,加分最高为40分,满分为100分。

  火场文书体能考核标准

内容
体能标准

  1

  俯卧撑(男)

  29个(2分钟)为合格60分,每增加一个加3分,加分最高为40分,满分为100分。

  2

  平板支撑(女)

  45秒为合格,每多1秒加3分,加分最高为40分,满分为100分。

  3

  双腿深蹲(男、女)

  60个为合格(2分钟),每增加一个加3分,加分最高为40分,满分为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