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计生家庭惠民保险,坦洲人登记了吗?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14 分享:

  根据健康中国建设总体部署,为深入推进“生育关怀行动”,全面提高计生家庭保障水平,打造“健康家庭”,提升广大计生人群幸福指数,坦洲镇为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具有低参保门槛、普惠、高保障特点的惠民产品,特别涵盖了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的特点,同时赔付率高,帮助广大家庭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一、赠送对象

  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家庭成员年龄在1周岁至49周岁的,可享受坦洲镇惠民计生家庭保险一份(以政府补助50元+个人自付50元的模式)。

  二、保障期限:一年

  三、投保事项

  1.投保条件:以一个家庭户为一个单位,计生家庭成员年龄在1至49周岁,以政府补助50元+个人自付50元的模式。

  2.投保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月10日

  3.保障时间:2021年11月7日-2022年11月6日

图片1.png    

  四、办理流程和方式

    2021年度计生家庭保险投保以自愿为原则,符合条件的家庭户须在截止限期前到户籍所在村(社区)进行登记确认,逾期则视为主动放弃。

  五、注意事项

  (一)女性原发性乳腺癌:原位癌除外,投保前已患相关疾病除外。

  (二)女性安康重疾(6种):1.原发性卵巢癌;2.原发性子宫内膜癌;3.原发性宫颈癌;4.原发性输卵管癌;5.原发性阴道癌;6.子宫肉瘤(原位癌除外,投保前已患相关疾病除外)。

  (三)女性安康手术(2种):子宫切除术,卵巢切除术(投保前已患相关疾病除外)。

  (四)疾病观察期:自合同生效日起90日后首次确诊。

  (五)已患重疾者请告知,不允许带病投保。

  各位居民们:请赶快带上所有家庭成员的户口簿或身份证到户籍所在村(社区)登记信息吧!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坦洲分局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