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2021年上半年坦洲镇“身边好人”候选名单公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4 分享: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坦洲镇宣传办公室组织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坦洲镇“身边好人”评选工作。经推荐审核等程序,拟推荐冼桥森等12名同志为2021年上半年坦洲镇“身边好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1年10月14日至10月18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实名来电、来访等形式向镇宣传办反映。

  联系电话:0760-86788688;

  联系地址:坦洲镇文康路1号四楼412室。


  附件:坦洲镇2021年度“身边好人”推荐人选



  中共中山市坦洲镇委员会宣传办公室

  2021年10月14日

  附件

  2021年上半年坦洲镇“身边好人”候选人名单

序号

姓名

单位及职务

事迹简介

1

冼桥森

中山市普善

药店店主

自2012年开店以来,冼桥森一直秉承“诚实守信”为店铺经营原则,售出的药品货真价实,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获得了周围街坊的赞誉。面对不怀好意的药商上门推荐低价药品,他总能恪守“诚信经营”的原则,毅然地拒绝。曾有家庭困难的顾客找他购买药品,他经多方寻找为顾客购到药品,并将药品以实惠的价格卖给顾客,顾客从此成了该药店的义务宣传员。在疫情期间,他主动投身到抗疫战线中,在物资紧缺情况下,把年前50瓶酒精以采购价出售,将辛苦寻找到的300个口罩免费派发。荣获坦洲镇永一村“敬老献爱心 中华美德情”、“敬老孝当先 百善德为本”称号、坦洲镇永一村“最美志愿者”奖牌(2021年第一季度中山好人)。

2

何秀珍

坦洲镇十四村小学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17年来,何秀珍把一腔心血倾注于星星与火炬的事业,在工作中敢于探索新方法,在少先队辅导员岗位上书写无悔的青春。她花费巨大的精力和时间,逐步完善和健全少先队组织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保证少先队各项工作在质与量方面有新的提升。新冠疫情返校复学后,她撰写方案并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合理应对疫情背景下产生的各种心理危机,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荣获“2016年中山市红领巾创投主题大赛优胜项目路演活动”二等奖、坦洲镇2019年小学生“赞祖国·诵经典”朗诵比赛一等奖、“2020年坦洲镇心理健康特色主题活动方案、活动视频与原始材料评选”一等奖、多次被评为中山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3

李施杨

坦洲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工作人员

身为90后的李施杨,在统计一线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2年,用刻苦的学习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从“统计新人”的角色迅速成长为“统计老手”。2年时间内,先后参与了“四经普”和“七人普”2项重大任务,并出色的完成了负责的各项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期间,白天下村(社区)进行普查员业务培训指导,晚上回办公室加班进行数据处理是她的工作常态。除参与培训外,她还努力挤出自己的空余时间去学习与人口普查有关的业务知识,提升业务处理水平。在各村(社区)普查员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李施杨同志主动请缨,利用晚上下班和周末休息的时间参与普查员入户工作。

4

欧嘉升

中山市华创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5年4月,欧嘉升创办中山市华创农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棚蔬菜水培种植。水培种植过程中遇到广东夏天高温高湿容易烂根死苗的难题,他先后走访多个厂企,摸索整理出一套操作规范,并将操作规程推广到其他同行。欧嘉升将多年用心学习积累的整套水培种植蔬菜生产技术传授给国内及国外的农业人员,大大提升了农业人员的收成。他在疫情期间捐赠了一批新鲜蔬菜予一线医护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期间,向接种点捐赠并安装大批风扇。荣获2017年“广东百佳新型职业农民”荣誉称号;2017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铜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1项。

5

周小平

林东小学教师

周小平,男,53岁,坦洲镇林东小学教师。2020年8月,周小平老师主动报名参加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支教帮扶工作。支教期间,他隐瞒病情坚持为学生上课,走遍了绥江县的各个乡镇开展教学讲座、送课下乡活动,深入课堂听课80多节;与听课老师单独交流30多次;上示范课10多节。为学校筹集20万元的扶贫资金,用于改善教学环境和食堂设备。2020年8月至今,周老师积极发动各方力量,捐献图书1800余册、筹集教学设备资金24499元、发放慰问金4000元、文具一批600元、捐献现金20000元。他热情为困难家庭孩子补习,周老师对困难家庭的资助一年超3000元。四次荣获坦洲镇优秀教师称号、2012年教学论文《小学高年级语文阅读教学策略》获中山市论文评比二等奖、2020年获昭通市第五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知识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6

杨康黎

中环星座

项目负责人

2017年台风“天鸽”给小区带来严重的破坏,台风吹倒小区30多棵大树及破坏多处公共设施设备。杨康黎迅速带领小区工作人员多日连夜加班,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小区原貌。疫情期间她与在职的物业人员连续多日奋斗,为小区群众守住安全防线。200多名业主们自发组织捐款2万余元补贴疫情坚守岗位的物业人员,20多名业主送来锦旗表示对她工作和她带领团队的认可。逢年过节,她总是牵挂着园区里的孤寡老人们,经常组织员工探望园区20余名孤寡老人,关心老人日常生活,并为老人送上生活用品。

7

郑志兴

坦洲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医师

郑志兴主要负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工作,他积极推动开设坦洲镇精神心理科门诊,解决患者多年来就诊复诊路途遥远的难题,同时联动心理科门诊和镇残联,对持有残疾证的患者减免医药费用,减轻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针对多次停药或家属无力照顾的患者,他积极协调各部门妥善处理好患者办理医保、残疾证和特殊病种等手续。每月定期到各个患者家中为患者注射精神科长效针剂,并鼓励患者积极做好康复训练和参加工作。他曾在群联村处理一起应急处置时,一名发病患者持刀砍向他,但他仍奋不顾身控制患者,并将患者及时送院治疗,避免事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奋斗在前线,除了本职工作外还承担高危重点人群电话排查工作、隔离酒店心理医生值班工作。2017年,他所在的单位坦洲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社区精神卫生服务优秀单位称号。

8

莫济娟

中山市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一线社工

2013年成为社工后,莫济娟的足迹遍布坦洲镇各村(社区)的每个角落,为镇内的低保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妇女儿童、重点优抚对象等人群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多年来,莫济娟累计跟进个案超100个,入户走访困难群众超1000次,接待群众来访、来电咨询150次,开展政策宣传、节日探访、讲座等社区活动,累计服务超5000人次,并且成功协助多名低保家庭的成员、残疾人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他们的价值。

9

梁霞

金斗湾小学

教师

梁霞从教30多年。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弱势群体谋福利。教学中,她以资源教室为主阵地,通过培训学习、课题研究、课程设置、活动开展、专业训练、个案辅导等,为身心障碍学生搭建起进入普通班级学习的桥梁,并成立了特殊教育工作团队,与其它学校一起分享融合教育的心得,多次承办镇融合教育的现场活动。多年来为患有自闭症、智力障碍、脑瘫、肢体残障儿童的家庭带来了巨大贡献,深得家长与社会的广泛关注。于2019年5月登上“中山市特殊教育研究”封面、2021年3月份成立了“坦洲镇融合资源教育及扶困助学工作室”“坦洲镇融合教育中心校”两个项目。

10

黄富裕

坦洲中学工会主席

黄富裕从教32年,其中17年承担初三毕业班语文教学工作的重任。她对学生教育细致有张驰,以整体优秀带动落后群体,面对差生,坚持“不放弃一个差生”的原则。她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爱生如子,听其言、观其行,授之以渔,让学生在信赖、快乐的氛围下学习,在健康积极的心态中进步。经过悉心教育,所教的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学科成绩稳居同类班前列。所带班级参加历年中考成绩居年级前列。积极带领科组老师参与课题研究、精品课题研究,并积极撰写教学论文,近30篇论文、教学设计获中山市奖励或发表。多次被评为坦洲镇先进教师、坦洲镇优秀党员、中山市教学质量先进教师、中山市优秀教师。此外还获得“中山市优秀女工”“中山市吴桂显教育基金会奖”“中山市骨干教师”称号,2015年被评为南粤优秀教师。

11

雷沅武

坦洲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雷沅武,男,1955年10月生,湖南桂阳人,在上世纪90年代就到中山市坦洲镇从事建筑工作。命运不断地给这位忠厚老实的人沉重的打击,在儿子和妻子相继患病后,他本人也由于长期从事高强度体力工作,导致坐骨神经受损。但他从不抱怨生活,反而用自己的力量去服务他人。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的时候,65岁的雷沅武不顾身体原因,一连工作十几个小时,积极参加抗疫活动。自2020年9月正式注册成为坦洲镇志愿者的一员,在近一年的时间内,他热心地投身志愿者行动服务群众,在众多公益活动中都留下了他熟悉的身影。截至2021年6月,雷沅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893场,累积时数2908.55小时。获2020年度坦洲镇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年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12

黎妍茗

坦洲镇社区卫生

服务中心护士长

现任坦洲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长。丈夫林德全是扶贫一线工作人员,自2010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加扶贫工作11年,平时只有周末在家。他们育有2个孩子,大女儿今年7岁半,小女儿今年4岁,平时家中大小事务由妍茗操持,妍茗成了林德全他乡扶贫的坚强后盾。同时,她也是一名抗疫使者,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扛起抗疫和照顾家庭的两个重担。荣获中山市优秀护理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