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中山市坦神北路建设工程公路用地及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范围的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8 分享:

  中山市坦神北路建设工程于2018年12月27日获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准批复(中发改审批〔2018〕184号),于2019年2月1日获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初步设计文件批复(中交〔2019〕32号)。为切实做好中山市坦神北路建设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保障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广东省公路条例》有关规定,现将中山市坦神北路建设工程公路用地及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范围划定公告如下:

  一、公路用地范围划定。本项目路线起于坦洲镇,与坦洲快线一期终点以桥梁对接,路线沿既有坦神北路向西南对现状路进行四改六建设,在马腰岭附近与古神公路二期共线,终于神湾镇斗门大桥和神湾大道的平面交叉口。路线全长11.045公里(长链189.7米,K2+089.679=K1+900),沿线设龙塘互通,渠化平交口8处(上含立交范围),主线(包括立交主线桥)共设置大桥838米/1座,中、小桥126.4米/4座,桥梁总长964.4米,占路线长度的比例为8.73%;立交区含主线地面桥共设大桥838米/1座,匝道桥3438.423米/5座,辅道桥611.2米/2 座;全线共设涵洞21道(新建涵洞3道、利用5道,旧涵接长13道)。沿线镇街:坦洲镇、神湾镇。公路用地划定范围为道路红线内划定范围(详见附件)。

  二、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范围划定。该项目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范围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广东省公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最低间距要求确定为10米。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严格执行公路用地和建筑控制区范围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城管和执法等有关主管部门,应当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协助做好公路建筑控制区管理工作,在规划、出让、审批公路两侧建设用地、建设项目时涉及公路建筑控制区的,应当征求交通主管部门的意见。

  四、土地房屋征收管理部门应当加快协调沿线镇政府、有关单位、村(居),加紧开展道路红线内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沿线镇政府应当协调项目法人进入控制区范围内进行项目勘建工作。

  特此公告。


  附件:坦神北路建设工程公路用地范围图



  中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5日


附件下载: 公路用地图4.26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