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咸潮来袭,坦洲镇水利部门呼吁市民高效利用水资源,节约用水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11 分享:

  为改善镇内水环境,保证镇内用水安全,近年来,坦洲镇人民政府对水利设施加大投入,镇水利部门加强对西江水情的监测,采取科学调度的方式取得西江淡水,努力减小水患灾害对市民的生活影响。现时,坦洲镇已进入寒冬季节,西江流量减少,咸潮上涨,抗咸形势严峻,我镇各测咸站氯化物浓度连续24小时超标天数达6-8天,期间全日关闸挡咸。镇水利部门无法通过调度而取得西江淡水,只能消耗镇内供水“积蓄”来保障镇内居民用水。面对形势严峻的咸潮,为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镇水利部门已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测西江来水,切实掌握动态情况,把握淡水回流时机,避咸取淡。各职能部门提前做好城市供水保障、应急供水设备、农业防旱等各项准备,及时补齐短板,立足最不利情况,全力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和生产用水。

  但想成功抗击咸潮,节约用水,达到高效用水目的,只有政府部门的努力是不够的,我们更需要坦洲镇人民的支持。为全镇人民一起顺利渡过咸潮,寒冬腊月不再体验“喝咸水”的生活,让我们切实行动起来,养成节约、高效用水的好习惯。现呼吁市民通过以下方式用水:

  【洗菜】用洗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泡,不仅节约了水,还能有效地清除蔬菜上的残留农药。

  【冲厕】马桶使用节水型设备,并尽量利用使用过的自来水冲厕。

  【洗车】不要用水冲,改用湿布擦。

  【洗澡】淋湿身体后关掉水龙头再抹沐浴露或香皂。


        请单位用户通过以下方式节约用水:

  【农业灌溉】采用高效的灌溉系统精准灌溉,有利于长远的经济效益。

  【企业自用】加强节水技改,回用工艺水,采用高效的节水设备。



  中山市坦洲镇水务事务中心

  2020年12月11日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