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1 分享:

  我市已全面暂停2020年清明期间祭扫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聚集性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疫情期间,我镇将对各村(社区)殡葬重要道路设岗把守,禁止祭扫人员进入长青楼和我镇辖区所有山地开展祭扫活动。对拒不服从防疫现场管控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罚。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将此通告传达给镇外的亲朋,劝导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返乡祭祀。提倡居家祭奠、网络祭奠等无接触式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对以祭扫为由从外地返坦洲的人员,个人及亲属要马上按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进行申报。

  三、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倡导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面对疫情,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是对自己、对他人、对家庭、对社会最大的负责,也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疫情防控,你我同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坦洲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