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旅游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4-28 分享:

  政策公文:关于印发《神湾镇旅游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1年4月26日印发了《关于印发〈神湾镇旅游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神湾府〔2021〕34号,以下简称《办法》),现就有关制定问题作以下说明。

  一、制定背景

  为推动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我镇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打造大湾区国际精品旅游小镇的宏伟目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5号)、《中山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神湾财政加强专项补助资金公开监督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结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要求和我镇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文件主要内容

  神湾镇旅游产业扶持专项资金,是指经镇政府批准设立,由镇级预算安排的,用于支持酒店、景区、民宿、旅行社等旅游产业发展的专项资金。

  三、文件修订实施后带来的社会效益

  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推动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进展,旅游产业供给要素齐全、布局合理、结构良好,旅游产品丰度高、覆盖面广。提升“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效,“以大旅游、大产业”的视野,优化提升旅游要素发展水平,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实现旅游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发展民宿业,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旅游品牌建设,促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大湾区国际精品旅游小镇。


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