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关于中山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9号会办意见的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31 分享:

市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建议《要求金凤路全线路段升级扩建工程的建议》由贵单位主办,我镇会办。现将会办意见反馈如下:

  金凤路是连接神湾镇与三乡镇的重要重要道路,连接广珠西线高速三乡出入口的黄金通道,从古神公路至三乡G105国道全长共7.64公里,其中神湾段3.736公里,东段(约2公里)仅为两车道,部分道路仅有12米宽。目前,金凤路日常过境货车较多,交通流量大,道路损耗严重,远远满足不了作为广珠西线出入口道路疏导功能的需求,严重制约着南部新城协同发展的便利性,金凤路扩建改造工作迫在眉睫。

  按照规划,金凤路全线将扩建为双向六车道的一级公路。2017年我镇对金凤路神湾段项目开展了勘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评审等工作,项目投资估算约为2.2亿元。目前,考虑到材料、人工、征地拆迁及用地报批费用上涨等因素,投资估算将达3.5亿元。目前,神湾镇正在与邻近镇区共同打造南部新城,金凤路是南部新城内联外畅中极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是南部新城功能区之间往来的纽带,还是连接珠三角环线高速和西部外环高速的关键连接线,由市级部门统筹建设,有利于统一建设标准、筹集建设资金和掌握建设进度。望贵局加快推进金凤路全线路段升级扩建工程,打造南部新城内外联通的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南部新城融合发展。

  特此函达。

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