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中山沙龙助推我市传统企业转型提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0 分享:

  为中山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9月9日,市商务局组织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中山沙龙,将目前最前沿的AI技术应用推介给中山的家电、照明企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深耕智能语音领域22年,在中国语音市场占有率超过60%,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该企业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目前语音云开发者数量超过130万家,为全行业10万家企业提供务。


  在本次小规模的沙龙活动中,科大讯飞技术和推广团队向中山企业代表们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AI 市场的前景分析、具体应用场景及未来展望。在开放式讨论环节,就AI 语音芯片如何依托科大讯飞的算法助力人工智能走向传统制造企业,包括华帝、奥马、格兰仕、伊莱特等本土知名企业代表,与科大讯飞团队进行了深入而落地的交流,为后续在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合作打下基础。

 

  对科大讯飞首次将沙龙活动办在中山,市商务局局长吴翘楚表达了诚挚谢意,同时希望今后将持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中山企业接触、了解和应用人工智能AI,探索通过这门新技术赋能和提升传统消费产品,并应用于企业的产线管理和智能化管理,实现企业的提质升级。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大力度对接国内外知名数字化赋能企业,进一步为市内企业的技术研发、品牌赋能、智能化改造等提供商务交流合作信息,促进优势传统产业在工业设计、制造、产品更快融入万物智能、万物互联的新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