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商务局赴肇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3 分享:

  9月1日,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代表、商务局驻寨河村第一书记、商务局工会代表一行四人,前往局对口帮扶单位肇庆市封开县大玉口镇寨河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回访活动。商务局负责同志与寨河村村委会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会后由商务局驻村干部为村贫困大学生送上助学金。


图1:商务局与寨河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会上,市商务局与寨河村共同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在学习、培训方面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寨河村村民的生活水平有哪些改善,还存在哪些问题等。寨河村负责同志表示,感谢联合帮扶驻村工作队一直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的大力帮助,感谢全体工作人员数年如一日的无私付出,寨河村全体村民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敬意。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今天,很高兴看到寨河村的村民生活水平发生了明显向好变化,村民收入实现了显著性提高,这一切都离不开寨河村委全心全意为村民谋福祉的优良作风,离不开全体寨河村民为幸福生活付出的不懈努力。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在乡村振兴方面进行更多沟通合作,更加进一步提升村民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商务局工作人员来到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生吴月霞家中,为贫困生捐献助学金。吴月霞今年考上了广东省某大学,但由于家境贫困,无力支付学费。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商务局全局工作人员自愿献出爱心,特别是今年的“两优一先”获得者,更是主动捐献出“两优一先”的全部奖金,涓涓水流汇成江海,终于为贫困大学生实现了“大学梦”。


图2:商务局代表为贫困大学生送上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