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商务局在疫情期间努力为跨境船员协调登岸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10 分享:

  自市商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制订以来,全体工作人员以工作方案为脉络,以解决群众急迫点、困难点为工作方向,以业务职能为主要抓手,对照方案清单,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办实事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出效。

  6月4日,市商务局口收到建航水运公司求助,该公司建航030、建航387两艘从事港澳货运船只的4名跨境船员因家中亲人病危、生病、辞职等原因希望下船登岸,但由于疫情形势日益紧张,在周边等地批准转为内贸船只后,一直无法申请上岸隔离,个别船员情绪低落接近崩溃,甚至一度产生跳船上岸念头。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职责,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的使命。市商务局口岸科收到求助,在了解到跨境船员存在的家庭、身体、情绪的相关情况后,立刻认识到这一势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口岸科工作人员立即向我局水运防控负责领导汇报。领导要求,首先要稳定船员的情绪,同时对船员的相关要求要全力予以最大限度的配合。商务局立刻着手工作,在积极发动船公司做好船员思想工作的同时,联合市防输入专班信息组、市交通局进行积极协调。经各专班的努力配合,6月9日晚,两艘船只于中外运码头顺利登岸,并由火炬区专班接运隔离。此次配合活动展现了市各防疫专班,特别是火炬区专班的责任感、使命感。下一步,各专班将继续在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奋力与疫情做斗争,展现中山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