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商务局在疫情期间为我市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分享:

  6月7日,全国高考开幕,我市在外地求学的考生于7日前陆续回到我市,部分考生入住就近考场的酒店。考虑到近期我省疫情形势严峻,且本次疫情与以往不同,呈现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等特点,并首次在我国国内出现社区传播。我市酒店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校园防疫专班做好高考工作,为入住酒店的考生提供贴心的服务。

  市商务局作为我市酒店专班的牵头单位,酒店专班经研究,明确高考是考生的人生大事,要在保证防疫工作抓紧抓严抓好的前提下,尽我们最大努力为每位考生提供最省心的服务,让考生不为防疫工作分心,一心一意备战高考,做到“防疫工作与服务考生齐头并重”。

  酒店专班领导、同事联合各防疫成员单位,为外地回我市赴考的学生,特别是来自广州等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地市的考生,进行“重点考生重点跟踪、重点服务”;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做好联系对接工作,对考生的任何问题、需求、难点及时与专班其他成员单位沟通,并第一时间解决,为考生节省下高考前的宝贵时间,保持考生情绪的稳定;同时,全体工作人员在高考期间做到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为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做好应对工作。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目前我市全体考生已顺利开始为期两天的高考。下一步,商务局将继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考生提供省心省力的防疫工作服务,全力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及考务组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今年高考平稳顺利举行。

  最后,祝愿全体考生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