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6月6日,市商务局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利用周末时间出动40余人分7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石岐、港口、阜沙、小榄等15个镇街对商超、酒店、餐厅等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排查风险点,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的方式,先后深入60余家企业,详细查看扫码测温登记、堂食限流、环境卫生消毒、防控知识宣传、防控物资储备、生活必须保供、公勺公筷提供、“一米线”设置、工作人员健康档案建立和进口冷链食品等方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充分发挥各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强调,近期毗邻中山市的广州等地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本轮疫情与以往疫情明显不同,呈现出变异株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疫情传播风险大,防控形势严峻。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紧起来、严起来、行动起来,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同时,加强与镇街商务主管部门的沟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商务局还将开展常态化的“回头看”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