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学党史 促业务 抓落实在学党史中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4 分享:

——市商务局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暨传达学习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5月20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传达学习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商务局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讲了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党课。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特殊的历史阶段,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令人心潮澎湃。党的历史凝聚了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无数先烈的经验和精神,是我们最好的营养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吴翘楚强调,学党史,就是要总结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悟思想,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就是要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开新局,就是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为努力打赢重振虎威攻坚战奉献辛劳、汗水和热血,做到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立潮头,乘风破浪开新局。

  吴翘楚局长传达了全省商务系统传达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思路,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将党史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智慧、丰厚营养转化为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质效。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对照大会的部署要求,改进作风,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凝心聚力把贸易高质量发展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力传达了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主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