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到市人大农工委开展政务交流介绍全市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0 分享:

  为全力做好民生实事,提升中山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建设水平,2021年1月7日上午,市商务局高晓波副局长带队赴市人大农村农业工作委员会开展政务交流座谈会,介绍全市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建设情况,市人大农工委副主任丁勇、市商务局杨海燕四级调研员、内贸市场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内贸市场科围绕市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建设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成效、群众效果评价等工作成果向与会同志作详细汇报,高晓波副局长和科室同志详细解答了丁副主任等在会上的相关疑问,并就建设资金、政策支持、宣传推广等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

  丁副主任对我局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从试点工作顺利通过项目综合验收到全省地级市第一个建成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取得成绩实属不易,是大家勠力同心工作的结果,工作得到社会认可,希望再接再厉,继续从5个方面加强追溯工作。一是从宣传方式和广度方面继续加强宣传推广工作,拓宽宣传面,切实扩大重要产品追溯的使用率和知晓率。二是加强从源头、流通各环节的追溯,关口前移,加强与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追溯链条,形成闭环追溯。三是加大资金投入,继续加大建设力度,持续扩大追溯覆盖面。四是切实贴近老百姓需求,继续完善二维码追溯各个应用环节,优化追溯查询、支付体验,让老百姓方便快捷使用并养成溯源习惯。五是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经验,常学常新,努力提高我市重要产品追溯工作水平,确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