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联合召开海关AEO认证业务及稳外贸政策宣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11 分享:

  2021年1月8日上午,我局联合中山海关举办了海关AEO认证业务及稳外贸政策宣讲会,全市五十多家意向企业参会。会上,中山海关石岐办企管科副科长程治雄详细介绍了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认证企业标准、申报注意事项等,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海关的便利政策来拓展自身发展。随后,市商务局业务科室介绍了我市稳外贸惠企政策,并向参会企业发放了广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指引,督促广大企业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最后,政企双方进行互动答疑,宣讲会达到了加强政策宣贯、精准服务企业的良好成效。

  “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为实现《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目标,构建海关与商界之间的伙伴关系而倡导的一项重要制度。海关通过开展AEO互认合作,相互认可对方国家或地区的AEO高级认证企业资质,并提供通关便利措施。认证企业直接享受适用较低的查验率、优先办理海关业务、设立联络员、非常时期优先通关等以信用管理为基础的差别化便利的监管措施,压缩通关时间,降低进出口贸易成本。加强企业信用管理是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式之一,下阶段,我市将持续加大对全市意向企业信用管理培育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