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联合开展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及出口通关政策宣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05 分享: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我局联合中山海关、中山港海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及出口通关政策宣讲会”,邀请申报商务部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或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清单(简称“白名单”)的企业和各镇街商务主管部门“白名单”工作负责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市商务局对2020年“白名单”申报工作的成果进行汇报,并就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介绍。截至12月30日,我市共上报25个批次241家次防疫物资出口企业申请“白名单”,成功获批33家企业。

  宣讲会第二项议程由中山港海关就防疫物资出口通关注意事项进行宣讲,包括通关时常规问题、污化问题、质量安全问题、货证核查等方面进行解读。

  宣讲会第三项议程由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和“疫情防疫医疗器械物资出口的四个务必”进行解读,即产品务必符合标准要求、标签务必符合要求、生产行为务必符合要求、出口务必备案四个方面。

  会议最后,企业就医用和民用儿童口罩标准问题、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问题、防疫物资企业进行产品代工对国外企业的资质和审核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各参会单位进行解答,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