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30 分享:

  12月25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主持会议,并以党课的形式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局各科室、口岸办、市招商服务中心、市贸促会、市招商发展公司等单位共90多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解放思想、聚焦重点、担当作为,闯出新路、创出特色、干出实绩,全力推进“队伍提振年”“业务重塑年”“强基增效年”等“三个年”建设,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重振队伍,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二是梳理业务,明确工作推进方向。三是重点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出实效。四是培育新增,推动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五是完善政策,促进商务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六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吴翘楚以党课的形式,以“当前时期关于新发展格局的解读”为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吴翘楚从新发展格局的提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中山当前建设新发展格局的基础、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实现路径。

  吴翘楚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工作。以市委第一轮巡察“回头看”工作为切入点,排查整改落实情况,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强化监督执纪,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商务部门大有可为,全体领导干部要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为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商务新力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商务新作为。

  局党组成员分别组织分管科室开展了分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