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广东省促消费(冬季)暨“123买年货”活动在我市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10 分享: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12月3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山市商务局、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和中山市人民政府东区街道办事处等承办的2020广东省促消费(冬季)暨“123 买年货”活动,在中山市博览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大众参与的原则,以“买年货”为主线,凸显中山“年货”消费特色,激发消费活力,引领消费趋势,在全市营造一个团圆、祥和、温馨的“年货”消费氛围,围绕“粤购年华 惠民消费”为主题,43家信誉好、有实力、有地方特色的名优产品、贺年食品小商品、出口转内销产品以及扶贫产品参与展销,形成多点开花、以点带面的全市促消费氛围,掀起“买年货”消费热潮。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舒心、放心、开心的年货消费环境。

  2020广东省促消费(冬季)暨“123买年货”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农历春节,活动有以下几个亮点:

  (一)三展联展

  一是“123买年货”之中山名优。在综合展厅外围一侧设置46个展位,嘉宾及消费者走进博览中心即可感受到年货节氛围。二是“123买年货”之汽车年货展。在综合展厅内约10000平方米,展商36家,大面积展位36个,均是空地大面积展位,买车过年,增加年货节氛围。三是“123买年货”之大健康展。在综合展厅前厅约5000平方米,展商约60家,标准展位约150个,推动中山大健康产业,有健康与发展论坛、大型义诊活动、新冠疫情防护科普讲座等特色活动,为年货节增添健康氛围。

  (二)年货消费券

  市商务局在主会场活动现场派发20万消费券,消费券面向所有市民及来访中山的游客,支持消费者到展销会场消费。

  经初步统计,12月3日-6日活动4天人流量达2.5万人以上,中山名优、大健康展以及年货汽车展累计销售额近2000万元。下一步,我局还将积极开拓思路,大胆探索创新模式,以“买年货”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消费热情,活跃消费市场,提高消费品质,举办更多类似促消费活动,以满足中山市民的消费需求。


123-罗厅.JPG123年货节开幕式.jpg123-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