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商务局到寨河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7 分享:

  为做好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工作,11月12日,中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带队到肇庆市封开县大玉口镇寨河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在寨河村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全村脱贫攻坚冲刺工作。

  在座谈会上,吴翘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寨河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贫困户建档情况、发展设想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汇报后,吴翘楚对寨河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寨河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驻村工作队员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不折不扣地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攻坚劲头,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贫困户的积极性,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是要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炼扶贫工作经验,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座谈会后,吴翘楚来到寨河村农副产品销售基地,在了解销售基地建设情况后,他指出,要加快寨河村物流建设,促进寨河村电商发展,带动农产品销售。随后,吴翘楚还走访了5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享受扶贫政策情况,他指出,要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完善帮扶措施,同时,要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依靠勤劳脱贫致富。

  期间,组织开展了寨河村肉鸡养殖技术培训,邀请了中山市白石鸡场总经理吴永浩对寨河村17户养鸡贫困户就提升肉鸡养殖质量和防范禽流感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117155844.jpg

吴翘楚(左二)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提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1171558443.jpg

吴翘楚(右一)实地考察寨河村农副产品销售基地

微信图片_202011171558441.jpg

吴翘楚(左二)到贫困户家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71558442.jpg

吴翘楚(左二)到贫困户家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71558444.jpg

肉鸡养殖技术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