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6 分享:

  11月11日,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主持会议,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孟开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各科室、口岸办、市招商服务中心、市贸促会、市招商发展公司等单位共80多人参加。

  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李孟开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李孟开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处理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不懈落实“两个巩固”,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经济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健康有序的社会环境。

  吴翘楚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把握领会,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翘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崛起的强大动力,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加快商务部门战力重生,推动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商务贡献、彰显商务作为。一是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自贸区政策复制落地,深化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加快形成外贸新的增长点;二是全力稳外贸,巩固完善多元化市场,鼓励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三是全力优结构,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加快发展贸易新业态;四是全力强对接,深化与湾区城市经贸合作,助力构建“一核一区一带”;五是全力稳投资,推动双向投资高质量发展;六是全力优环境,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七是有效推动消费升级,优化提升消费供给,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繁荣会展经济、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八是坚决贯彻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局党组、各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专题辅导报告后,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开展了分组研讨。

1111.jpg1112.jpg1113.jpg1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