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中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流程解析指导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0 分享:

  为力促我市外贸企业用好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红利,市商务局协调海关、税务、外汇部门成立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指导工作小组,精准对接、及时解决企业在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

  10月15日市商务局举办“中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流程解析指导会”,全覆盖组织对镇区商务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重点企业开展政策业务宣讲解读,并对参会企业开展现场业务流程解疑指导,各镇街(区)商务主管部门、商协会、企业超过150参加了此次宣讲培训指导会。

  会上,中山海关、市税务局、外汇管理局分别就跨境电商相关模式的通关、税务、外汇等方面的政策和业务流程进行宣讲和解读。中山市外贸电子商务协会和广东泰坦智能电器有限公司介绍了应用跨境电商新业态拓展海外市场的成效,并分享成功开通我市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的实操经验。

  通过举办与政府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我市外贸企业对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的流程有了更深入真切的了解把握,部分企业当场表示将在近期“试水”跨境电商新业态模式,探索更高效便捷低成本地拓展海内外市场的路径。

  市商务局将全力跟进协助解决企业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新业态遇到的问题困难,为企业提供良好通关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