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0 分享: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月16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主持会议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省委党校梁道刚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局各科室、口岸办、市招商服务中心、市贸促会、市招商发展公司等单位共80多人参加。

  以在岗纪律要求开篇,吴翘楚围绕“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党课。吴翘楚从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会党的纪律内涵、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严守党的纪律的重大意义,党的纪律的深刻内涵和如何遵守党的纪律。吴翘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主动接受监督,保持政治本色,大力加强组织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监督;要深刻吸取教训,注重自律自省,从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彻底与反面典型划清界限,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规范自己,时刻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准绳,谨言慎行,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章办事;要增强思想武装,树牢底线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格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

  会议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梁道刚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系统解读,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促进全局干部职工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吴翘楚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下一阶段全局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是要抓好学习,按照专题学习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按节点按要求推进学习教育。二是要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领会更全面、把握更准确、贯彻更坚决。三是要狠抓落实,盘点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进度,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创新工作思路,奋力推进疫情防控、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等各项商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市商务工作中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本次学习会为期一天,还分别进行了党组成员讲党课、分组研讨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