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赴寨河村开展访贫问效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5 分享:

  按照《肇庆市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及我市省内精准扶贫相关工作要求,10月14日,我局副局长郑凯旋同志,财务科、办公室和工委会等相关同志一行4人赴肇庆市封开县大玉口镇寨河村开展访贫问效工作。

  帮扶责任人郑凯旋、卢伟杰两名同志,在驻村工作队、村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帮扶贫困户。仔细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医疗保障及住房保障等各项情况,一一记录,认真填写《贫困户访贫问效工作登记表》,并提交至村委会。

  走访过程中,郑凯旋同志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密切跟进贫困户的动态情况,在医疗、教育、住房、养老、饮用水等方面,出现困难,需及时予以协调解决。近期,拟与卫健部门沟通,为寨河村贫困户安排进村义诊,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

  随后,我局一行人员实地考察寨河村农副产品销售基地及寨河村散养养牛项目,现场查看农副产品销售基地的筹备情况,并听取养牛责任人对养牛项目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