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商务局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9月下旬,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6个检查组,共计检查人员50人次,对全市商贸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本次节前大检查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制,主要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批发市场、餐饮、废旧车拆解、拍卖行、客货运口岸、对外投资企业、重点外贸企业、大型汽车销售企业、大型物流企业、近年新招引并投产企业、重点外资企业等商贸领域展开地毯式排查,对查到的安全隐患严格要求落实整改。

  各检查组采取了“听、看、查”的方式,一是听,主要听取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基本做法、措施和步骤,安全生产的经费投入等情况;二是看,主要看台帐,各项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是否健全、规范,内容是否真实;三是查,主要检查组织机构是否健全,安全责任是否到人,各项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安全消防设施、安全出口指示灯、应急灯是否齐全、完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督促企业继续强化安全管理,积极做好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确保企业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