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政策解读和咨询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17 分享: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关于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92号),拱北海关列入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下称“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范围,并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为帮助中山企业准确了解掌握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相关政策,推动中山综试区全面开展9710、9810跨境电商B2B出口,9月14日市商务局成功举办跨境电商进出口政策解析和咨询会,邀请中山海关相关业务负责人为参会企业讲解了开展9710、9810跨境电商B2B出口的通关监管流程以及便利措施。

  市商务局谢力副局长回应了参会企业的政策疑难问题,同时鼓励企业要用好跨境电商政策红利,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大力推动“中山货”以“互联网+外贸”模式加速“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