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0粤港澳大湾区(中山)会展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14 分享:

  2020年9月11日,粤港澳大湾区(中山)会展业发展论坛在中山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山市商务局、粤港澳大湾区会展城市合作联盟、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山市会议展览行业协会承办,以“把握‘双区’机遇,壮大会展经济”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会展专家学者,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会展协会代表以及会展龙头企业代表汇聚中山,结合中山会展业的特点和现状,探讨中山会展业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把脉下一轮会展经济的发展趋势,寻找会展业创新发展的新途径。市政府副市长雷岳龙、市商务局副局长谢力出席了本次活动。

  论坛上,中山市会议展览协会会长方平就中山目前会展发展、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推介。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会展合作联盟主席李霞辉表示,会展业在促进有序复工复产复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凭借粤港澳大湾区自身的优势,会展业要树立融合发展的新理念,创新大湾区城市会展合作模式,营造会展发展的生态环境。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展业的发展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研判作了专题演讲,为推动中山会展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论坛对话环节,围绕“一方水土养一方展,中山会展新机遇”主题各抒己见、对话交流,探讨了企业化危为机、开创未来的新思路,对如何更好地发展中山会展业提出了独到见解

  疫情发生以来,会展业遭受了极大的冲击,线下会展项目全面停摆。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有关部门和我市会展协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山会展经济正在逐步有序复苏,自6月以来,我市已陆续恢复举办多场展会。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进一步提振会展业发展的信心,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开创湾区会展复苏繁荣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