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2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8月27日,市商务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作开班动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唐成林作廉政教育授课,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全庆作党建业务专题辅导,局各科室、口岸办、市招商服务中心、市贸促会、市招商发展公司等近100人参加。

  吴翘楚首先传达了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组成人员(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作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吴翘楚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增强全局干部主动作为、干净担当、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坚持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织牢廉洁从政“防护网”;三是坚持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四是坚持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唐成林应邀作廉政教育授课。唐成林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为主题,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围绕何为“三不”机制、为何要落实“三不”机制、如何推进“三不”机制等方面,详细梳理了“三不”机制的形成过程,深入阐述了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具体措施。唐成林的廉政教育授课,紧密联系了市商务局典型案例、廉政风险、业务流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做到“五个慎”慎独、慎染、慎微、慎初、慎终,对市商务局下一步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全庆应邀就《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辅导解读。李全庆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结构内容、重点难点等方面,对《条例》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李全庆的辅导解读,为市商务局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管局领导与相关科室负责人上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研讨等活动。

  据悉,本次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是市商务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市商务局将紧紧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