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企业借助“云”上广交会直播带货带出国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7 分享:

  6月15日—24日,全国2.5万家企业参展第127届“云”上广交会,企业通过图片、视频、3D展示、VR虚拟展厅等多角度、多形式的展示企业产品和整体形象。中山133家参展企业精心准备,通过线上展示、直播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举措,让海内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交易。

  如中山市太力家庭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真空收纳技术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高端家居收纳用品行业的引领者,为居室空间的高效利用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太力集团副总裁饶志明表示公司对此次线上广交会极为重视,为更好地展示公司多元化产品,在工厂内搭建了近500㎡的直播间,模拟了10余个不同的家庭场景,提升直播效果,吸引更多采购商前来询盘、采购。饶副总裁表示,企业从2018年开始涉足线上直播带货以来,已经培育出一批专业的知名主播,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老客户无法到现场观展,但线上直播打破沟通壁垒,更直接,更全面的展示了企业产品和形象,为企业带来很多新的订单。

  广东省中山食品水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200强出口企业之一,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全国重点龙头企业”。本届广交会,中山水出展位遍布在家用电器、照明设备、电子电器等14个展区。参展首日,已在卫浴设备、家用电器等多个展区开设6场直播,可谓是“遍地开花”。在走访过程中,企业直播热情高涨,急需借助广交会平台,向有实力的采购商展示企业,并更好地进行商务洽谈。

  在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今天,稳定外贸意义重大,线上广交会给外贸企业带来了希望,开展首日,市商务局谢力副局长带队走访参展企业,了解企业线上直播准备情况。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做好展位管理,推动企业利用线上广交会平台渡难关、保市场、保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