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支部述职显担当 凝心聚力谋新篇
——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暨2019年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2 分享:

  6月12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党建工作暨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职的五个党支部书记作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局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委员、科室负责人和支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凯旋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支委班子建设、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基层减负工作等方面,认真作了述职报告,既讲工作措施成效,又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

  吴翘楚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落实支部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商务局的全体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冲锋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第一线,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控物资采购、口岸疫情防控等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各类专班,积极落实市委稳企安商部署,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提振消费市场信心,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很好地展现了我们商务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吴翘楚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开始,没有结束,今年开始持续“作风建设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振奋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动我局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奋力推动我局商务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商务力量。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组织力提升,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支部党组织;三是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政治坚定忠诚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常抓不懈强纪律,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五是凝心聚力促党建,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图片 1.png

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



图片 12png.png

党支部书记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图片 13.png

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暨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