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9 分享:

  6月8日,市商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人员,以及市招商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翘楚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艰苦卓绝努力的结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势。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和挑战客观深刻,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务实,传递出强烈的信心、勇气和担当,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

  吴翘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组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全局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市商务系统全面贯彻、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吴翘楚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做到精于业务、融于时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宣传贯彻上抓落实。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打好推动经济发展主动仗,加快把目标任务变为工作成效。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在重点难点上抓落实。围绕中心工作,重主业、善研究、敢创新、抓成效、看结果,加大力度推动强党建、稳外贸、重大平台建设、重大项目招引、促消费等工作。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在主动担当作为上抓落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危与机的辩证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化危为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在作风建设上抓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开展“稳企安商”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干部提拔任用机制,打造有虎胆、有虎劲、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