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与工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助力稳外贸稳外资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2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合力扶持中山外贸、外资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支持中山实体经济发展,5月19日,中山市商务局与工商银行中山分行举行“稳外贸·稳外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商务局谢力副局长、工商银行中山分行陈明华副行长、国际部刘斌总经理及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携手推出多项硬核金融服务支持举措。中山市商务局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优势,加强工作互动和信息共享,全力支持工商银行中山分行为外贸外资企业提供高效、精准的融资服务。工商银行中山分行则展开“春融行动”专项活动,三年内向中山外资外贸企业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并全面向全市外经贸企业推出包括费率减免、利率优惠、线上跨境金融服务、全口径金融服务等10项便利化措施,定向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提供强而有效的服务保障。同时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的契机,积极推行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优化、支持全省“稳外贸”。

  下一步,中山市商务局与工商银行中山分行将进一步密切工作推进对接机制,携手应对当前全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助力全市外贸外资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