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成功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06 分享: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2018年市商务局牵头,正式启动建设中国(中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申报工作,2019年的上半年,市商务局编制完成中国(中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申报方案报呈市政府审定,并于2019年8月份,正式向省政府提出建设综试区的申请。2020年5月6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了新增的46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综试区名单,中山名列其中,申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中山正式跻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行列,是我市首次获得国家级的外贸政策综合平台,尤其在我们重振虎威,奋战2020年的关键时刻,获批综试区无疑将会成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崛起的加速器。

市商务局已牵头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分管市领导具体抓落实,近20个职能部门的一把手组成的综试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集全市之力,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要求,建设好、管理好中山综试区,把中山综试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的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