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举行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线上系列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22 分享:

4月21日下午,广东省贸促会和中山市贸促会联合举办了“广东省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线上系列培训班”中山专场,旨在指导企业妥善应对因疫情产生的突发贸易法律问题,帮助企业尽可能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广东省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部部长张建明、市贸促会副主任许学家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张建明部长介绍了广东省贸促会举办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线上系列培训班的情况。他提出,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中国外贸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省贸促会将充分发挥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优势,调动一切资源助力企业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并继续完善经贸摩擦预警管理体系、加强企业跨境投资贸易法律综合支援平台的建设。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法律顾问处王琳洁处长、省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部副部长王宁为企业代表进行了线上授课。他们用丰富的案例,讲解了疫情对国际贸易合同履行的影响及其应对、调解仲裁解决跨国商事纠纷的优势等内容,企业代表均表示培训及时,内容丰富,紧贴企业之所需,受益匪浅。

市贸促会许学家副主任通报了疫情期间各项稳企暖企措施,并表示在这段困难时期,市贸促会将为企业尽全力提供更加高效的办证服务和涉外法律商事法律服务。接下来,市贸促会将继续依托国家和省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平台的优势,切实发挥服务协调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与各企业携手努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