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贸促会开展“抗疫惠企”线上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0 分享:

  3月17日下午,中山市贸促会联合中国信保中山营业部、华夏幸福国际共同举办“抗疫惠企”线上培训会。我市130多名企业业务骨干通过手机、电脑客户端等形式参与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是市贸促会首次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免费开放培训资源,向我市外向型企业宣传解读最新的安商稳企措施。培训会内容包括贸促会商事认证业务介绍、疫情相关不可抗力事实证明的申请及使用、最新出口信用抗疫相关政策、如何有效订立涉外合同以降低风险、疫情影响下东盟主要国家人员及货物入境新政及应对策略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培训会采取互联网+培训+在线交流的形式,既无聚集、无接触、安全便捷,又能将相关服务“点对点”送达,确保外贸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合理利用贸易规则,妥善应对因疫情产生的突发贸易法律问题,帮助企业尽可能规避风险、减少损失,提振企业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市贸促会落实稳企安商政策部署,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免费签发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涵盖家电、服装、装备制造等行业,涉及合同金额超过3亿元。下一步,市贸促会将会同市商务局,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积极拓展各类“非接触式”渠道送服务上门,与外贸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全市稳外贸保驾护航。

线上培训图片.jpg抗疫惠企线上培训会.png新冠不可抗力事实证明提交材料.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