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坚守口岸防疫一线 营造中山口岸安全通关环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7 分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市商务局(口岸局)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口岸值班联动,确保了自春节前期至今中山口岸安全、通畅。

  一、迅速完善口岸防疫机制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同志的领导下,我局牵头建立疫情发生地人员经香港从我市口岸入境相关服务管理联合工作机制、建立与省商务厅(口岸办)之间的省市联络机制,并成立中山市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从信息核查、信息通报、检疫通关、入境转运、病例收治等环节完善跨部门信息互通、协同推进的联合工作机制。

  二、强化口岸疫情防控监测

  从大年二十七(2020年1月21日)开始,我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不断完善口岸防疫布控工作,包括:协调中山港海关、中山边检站和客运公司负责同志,对进入中山港口岸大堂人员实行多层体温监控,并确保工作人员及出入境旅客均正确佩戴口罩;协调完善中山港客运口岸检查隔离室的通风、消毒设施;协调解决医用口罩一批,分发到了中山港海关、中山边检站和中山海事局等口岸查验一线部门,以支援其口岸现场的查验工作。

  三、积极协助口岸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我局党员干部积极贯彻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在加强防疫的同时,主动与口岸查验部门、货运口岸经营单位及口岸服务企业充分协商,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中山货运口岸于2月3日起逐步恢复部分运作,于2月7日重新开通由于疫情原因停航的港澳货运航线,保障了防疫及重点物资的进出口。

  春节假期至今,口岸科及口岸办8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坚持值班值守,做好中山客货运口岸值班、协调、检查工作,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2020年1月2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左二)带队到中山港客运口岸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