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强化疫情防控,确保消费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30 分享:

  1月30日,市政府邹鑫副秘书长率队深入市场供应一线,实地检查大型商场超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华润万家、家乐福、沃尔玛、壹加壹等大型商场超市门店。市商务局高晓波副局长、东区办事处吴志宇副主任、南朗镇政府夏晓霞副镇长、火炬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王悦四级调研员,市商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及东区、南朗、火炬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都详细了解各商超企业应急保障、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物资供应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我市城镇重点商超的粮油、蛋奶、猪肉、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每天投入销售的一次性口罩依然供不应求;蔬菜因春节期间进货价略涨、消费需求大等原因导致零售价格比节前小幅上涨,但已呈现逐步平稳下降态势;生活必需品市场物丰价稳,没有异常情况。

  检查过程中,邹鑫副秘书长要求市镇(区)两级商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三方面工作,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与商贸流通企业一起努力,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场所消毒,做好顾客口罩佩戴检查和体温测量,提高经营者和市民的保护意识。三是要密切关注市场供求情况。启动商超应急商品供应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