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21年镇街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及项目准入审议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28 分享:

  12月27日,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称“指挥部办公室”)在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镇街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及项目准入审议培训会议。指挥部办公室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各镇街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指挥部办公室领导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组建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并简要介绍了指挥部办公室的组织架构和人员构成,以及各职能组的分工定位和工作目标。

  指挥部办公室领导指出,各镇街商务部门是承接招商引资项目,精准导入产业资源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和项目准入审议细则,熟悉掌握招商引资流程和专业知识;要靶向发力,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优秀的队伍、最紧密的联动、最优质的服务,全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成材在岗,建功在岗,争取为中山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邀请专业机构详细解读了2021年镇街招商引资绩效考核指标,明确绩效考核事项和时间安排,并针对去年镇街招商引资绩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以案例的形式进行释疑讲解。随后,指挥部办公室法务风控组介绍了项目准入和审议规则,从产业准入、产业规划、项目贡献、环境容量、监管条款等多个维度解释项目准入需要关注的重点和难点,更好地从政策层面规范全市招商引资意向供地项目(产业类)准入及审议流程。

  业务培训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环节,各参会人员就招商引资工作相关业务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培训会取得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