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法律援助解企忧,匡扶正义暖人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03 分享:

    
  近日,中山市30余家中小酒店派出代表,将写着“人民卫士、百姓公仆、匡扶正义、为民服务”及“为企业保驾护航、做企业坚强后盾”的两面锦旗赠送给中山市商务局,就解决一起对我市大批中小酒店的集体诉讼案件表示感谢。

外经科.png

  11月中旬,某地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针对我市30余家中小酒店提起法律诉讼,涉案标的额高达600万。我市中小酒店一直延续传统的“家庭经营模式”,抵御法律风险能力偏低,导致实践中容易陷入“法律战”。受疫情影响,整个酒店行业仍处于恢复期,为确保我市本就步履维艰的中小酒店平稳过渡。在接到求助后,商务局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联系涉案企业了解案情,并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在了解到此次案件涉案面广,案情复杂等情况后,商务局迅速联系律所、行业协会代表等多方人员到场,本着坚决不能让中小酒店“赔钱又寒心”的原则,共同协力商讨最佳解决方案。最终,在多方努力下,起诉方已撤回对中山市相关酒店的全部诉讼。

  事后,酒店代表对商务局在此次事件中的关心帮助和处理速度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

  商务局负责同志表示,商务局与企业是一家人,商务局将再接再厉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