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3 分享: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引导党员自觉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响应伟大号召。近日,按照上级要求,商务局各支部陆续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各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领导列席局主要领导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党员精心准备。各支委积极发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委在会前就党员的自学进展,以及工作、生活情况与每位党员进行了一对一谈话,确保党员自学成果丰富,做到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为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打好思想基础。

  会上,各支部党员,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以及支委会自我检视的内容,并对存在问题剖析原因与提出整改方向,支部书记对支部下一步工作作出规划。各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就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并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寻找差距。党员们互相指出问题,不说漂亮话,不“和稀泥”,主动跳出“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温柔陷阱”,问题尖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党员们就提出的问题表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脸红了”“汗出了”的同时,也排了毒、鼓了劲。

  党组成员分别对所在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同志,对所在的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通过开展党内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快速找准“病根”,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同时,通过批评其他同志,可以有效的帮助他人进步,使得全局更加团结向上,同时也是“无则加勉”的学习反思过程。会后,就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一方面要加强落实整改的监督,将整改效果纳入检查组织生活会成效的硬标准;另一方面,要让广大干部们以“组织生活会”为起点,做到“三省吾身”,时刻对自己、对同志、对党高度负责。

  吴翘楚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商务工作支撑重振虎威新征程。在奋进新征程中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维度,准确把握商务工作的历史方位。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学习;要对标党中央要求找差距、查问题,制定下一阶段学习教育的改进措施;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商务工作汇聚各方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