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助推外贸新业态提质提量!市商务局举办电商推介会促进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分享: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7月22日,市商务局召开外贸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拓展国内市场推介会,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了太力集团、格子圈、精品中山项目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分享经验,通过推介会帮助外贸企业拓宽思路,打造产品发展国内市场。市商务局新业态促进科、贸促科、电商科及90多家外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此次邀请的三家电商平台将线下产品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降低企业成本,有利于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是目前市内发展较为良好的电商平台。一是太力集团,创立于1999年,专注于真空类家居收纳用品行业,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科技型家居用品全产业链互联网生态企业。截至目前,太力国内线下终端网点突破4000家,线上销售覆盖国内外大中平台,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沃尔玛、家乐福等零售巨头的全球供应商。二是格子圈(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小程序生态营销和技术服务,为个人、商户和企业简单快捷方式“做好小生意”,轻松获得打通线上线下的数字化能力,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目前,“格子圈”逾11000多个体和商户在使用,供货广场商品250多万件,品牌数量超过7000个。三是精品中山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合力运作,即线上利用抖音、腾讯、今日头条等公域流量,向潜在客户推送消息,并利用流量主播常年为精品中山直播带货,线下开设博览中心的常年精品展厅,为进驻企业提供一个展览空间。同时以“网红来了”、“老冯探厂”等方式为生产企业种草,利用VR三维厂房、VR生产线、VR展厅等新体验让全球买家远程体验中山产品。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延婷首先对外贸企业的痛点,市商务局为此出台的办法、举措以及上述三家电商平台做了简要介绍。

  太力集团代表江依玲介绍了该司如何在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剧烈变化的影响下,开展电商亚太地区运营中心、智能工厂、摄影基地、商学院、直播基地等现代化平台,通过公司业务调整,带动了生产和销售,创造了“传统制造业转战互联网”的业界奇迹,上演了逆势上扬的好戏。

  中山格子圈(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精品中山两家电商平台企业也向外贸企业介绍了平台运营模式和发展前景。 

  通过现场互动交流,助推本土外贸企业突破困境,助力中山外贸出口企业快速转型内销,掌握网上销售、直播带货、场景体验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形成外贸、内贸“两栖”发展能力,带动中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推动外贸企业拓宽国内外市场,加强电商平台宣贯力度,推动本土企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