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9 分享:

  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

  3月18日,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组会。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同志带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党组成员分别领头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的实施方案和动员大会的讲话。党组成员对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研讨和完善。

  3月19日,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局机关各科室、口岸办、市招商服务中心、市贸促会约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市商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学习教育活动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至关重要性。

  对我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不仅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要以史为鉴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以浩然正气担起时代之责,成为无愧先辈无愧人民的好干部。二是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并对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了详细的阐述,希望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能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