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3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7月31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特邀广东厚弘律师事务所主任、省律协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洋,作民法典专题讲座。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凯旋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和市招商公司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汪洋律师以《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重要论述、民法典亮点解析、民法典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对民法典的光辉历程和主要内容做了说明,讲解了民法典的新增内容和热点问题,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深远价值,并结合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解析了民法典的亮点内容。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好好领会讲座内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生活学习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办事密切结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凝聚起商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全市商务发展新局面。

照片1.JPG

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