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地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石岐 > 地理环境
地理环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5日

  石岐街道属于中山市北部冲积平原与中南部丘陵相接地带,地势平缓。石岐山(烟墩山)、西山、月山居其中,莲峰山、迎阳山、员峰山环立。最高的莲峰山海拔为78.8米,山地总面积近3平方公里。

  石岐街道地处中山市城区中心,东至起湾道与东区接壤,南到白石涌与南区毗邻,西临石岐河与西区相望,北至东明北路的横河与港口镇相连。东西最大距离4.2公里,南北最大距离9.2公里,总面积22.72平方公里。石岐河环绕本区西北两面,往东北经火炬开发区出东河口水闸,注入横门水道。

  石岐街道地理位置优越,道路网络四通八达,水陆交通方便,是中山市的交通枢纽。周边有105国道和环珠三角高速公路(G94)、京珠高速公路(G4W)与横跨岐江两岸的东明大桥、青溪大桥和外环路相连接。在境内,广珠轻轨中山北站,距市政府仅5公里,距中山港只有15公里,距珠海、澳门57公里,距广州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