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抢抓施工黄金期!三角镇严把治水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

信息来源:三角镇城建局 发布日期:2023-03-23 分享:

三角镇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贯彻落实“六污同治”的治理思路,加强综合研判、精准施策,逐一协调解决各环节的难点堵点,为水污染防治工程按下加速键,切实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

镇领导深入一线 督查重难点工程

近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凯航深入水污染防治项目现场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进行调研,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速推进工程建设,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惠及群众,高标准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片

李凯航强调

图片

污水处理厂建设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是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工程,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水污染防治专班和项目方要加强协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速度,严守施工安全底线,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瞄准重点区域 改造进度再提速

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因工作面较大,对工厂、学校等周边车流量较大的群众关切的路段要速战速决,加快解决围蔽时间过长的问题,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近日,针对中心小学施工现场,副镇长陈灯带头到现场办公,督促施工方开挖部分务必尽快完成恢复路面,缩小围蔽范围,同时在上放学时段配备2名人员疏导交通。


图片


图片

搭建沟通桥梁 解决施工纠纷

积极和群众沟通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需求,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坚决杜绝“围而不建”等现象,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群众的影响,真正把治水工程建设成民心工程、良心工程。

治水专班权益保障组深入群众家中,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及诉求,协调解决施工影响群众房屋安全问题,处理纠纷,确保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进行施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安全检查 严把工程质量关

坚持安全第一,规范施工、安全施工,镇治水专班安全组定期到现场检查未达标水体工程施工情况。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要求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在保证安全提前下加速推进工程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三角发布编辑部
编辑:关泳欣

责编:吴佩莹、黄清霞

执行总编辑:杨慧芬

总编辑:何永远

来源:三角镇城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