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奋力开创三角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角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0 分享:

  图片

  1月18日,三角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全体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非代表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双管单位、村(社区)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何永远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三角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财政预决算报告、政府性债务和地方政府债券报告,对行政部门进行了民主测评,表决产生了三角镇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作风形象。


图片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凯航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部署2023年工作。

图片

  镇人大主席郑凯宏作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梁庆明作2023年三角镇十件民生实事备选项目的报告。

  镇党委书记李宗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这一年,我们积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迈出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规上工业增加值从2017年的全市第14位逐年跃升至第5位,全镇规上工业企业2022年初增至255家,今年还将新增约30家,是近5年完成工业投资总额最多、房地产投资占比最少的镇街之一,真正做到了制造业当家。

  这一年,我们有力有效突破难题困境,打好了“三大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转作风强队伍。加快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拆除整理地块23宗约385亩。推进全镇水环境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实现综合水质污染指数同比下降20%,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市第4。


图片


  这一年,我们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了一大批民生实事。成功创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高分通过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中期验收。设立全市首个镇级公积金服务窗口、首个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医疗、就业、文化、教育等民生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这一年,我们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顶住了疫情的反复冲击。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了“07.09”“11.01”“11.26”等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一药难求”时期,想方设法为群众用药提供保障,是最早向困难群众、企业免费赠药的镇街。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入化解风险隐患,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深入推进平安三角、法治三角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火灾事故连续4年“零死亡”。成功创建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刑事治安警情连续3年下降。


图片

  李宗强调,面对新形势,我们必须积极适应、主动作为,奋力开创三角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坚定政治立场,把稳发展之舵

  全镇上下必须持续深入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见诸行动,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要抓好贯彻落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主动将自身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全局之中,确保上级有部署、三角有行动、落实有成效。

  •要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打造环珠江口‘黄金内湾’”,紧抓中山创建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未来发展,争当东承“先行镇”、北融“排头兵”,携手共建珠三角“黄金内湾”中的“金三角、绿三角、福三角”。


图片


  二、坚定信心决心,扬起奋进之帆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迈入2023年,要以更加蓬勃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三角各项工作中去。要有排除一切干扰,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的信心,努力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将理想变为现实。必须敢于走出“舒适圈”,敢于直面困难、攻坚克难,在新的起点乘风破浪,迈出坚实步伐。

  说一千,道一万,实干是关键。要“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闯在改革一线、冲在发展一线、干在实践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度、落实见成效。要营造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团结氛围,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事前谋划、事中实干、事后总结,在把握和运用机遇的过程中创造新的更大机遇。


图片


  三、坚持以人为本,定准为民之锚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要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的短板,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多促惠民之举,认真履职尽责,用心联系群众。

  •要在履职工作和关键时候亮明身份,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奋斗,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无穷创造力,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民生供给能力和保障水平,更加有力地兜底保障好困难群体,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镇人民

  •要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着力点,紧盯民生领域欠账、把握生活需求变化,深入梳理排查群众关心什么、渴望什么,扎实办好群众心坎上的事,更加精准地解民忧、纾民困,让人民群众生活年年都有新改善、一年更比一年好


图片


  四、强化底线思维,护好安全之航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必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见叶知秋的敏锐性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性,抓实抓细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要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深入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药品供给、重症救治的能力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做好特殊困难人员帮扶和保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毫不松懈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将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把安全发展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