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三角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1 分享:

  1月9日下午,三角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当前我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镇党委书记李宗,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凯航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1151919.jpg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宋宇辉分析了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春节将至,面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期、出行高峰期,安全生产工作进入敏感期和关键期,安全生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监管压力仍然很重,全镇上下必须提高认识,扛好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安全措施,及时研判风险点,做好排查防范工作,为新一年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提出,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扛起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稳扛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责任要求,全面抓实抓细安全工作。二是紧盯重点,全面排查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抓好工贸行业、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关注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强化安全宣传引导工作,全面提升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知安全、重安全、守安全良好氛围。三是齐抓共管,全面查漏补缺。政、村、企务必始终绷紧神经,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勠力同心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查漏补缺,筑牢织密安全防护网。

  李宗强调,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是365天工程。“过年”也是“过关”,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过好安全工作的“年关”。要在安全监管上用实招,在风险管控上下功夫,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明责知责,人人有责。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扛好安全生产责任上来。各企业、商户、项目工地负责人要绷紧“安全第一责任人”这根弦,防范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不要“带血的GDP”,筑牢安全底线。二是履责强责,人人守责。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行动上更要真抓实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加强安全队伍建设,提振安全工作精气神,提升安全工作队伍“防、抗、救”能力。三是负责追责,人人尽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事故追责力度,通过严肃追责,让关键少数真正尽责。认真吸取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警钟长鸣,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敬畏心”和“执行力”,营造欢乐祥和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