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从严从细督导检查,三角镇层层织密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3 分享:

  为全面封堵疫情防控风险漏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4月11日上午,三角镇党委书记李宗,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凯航,副镇长梁泽基、周锦添以及党政办、卫健分局、经科局、市场监管分局、城市建设和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三角镇文化广场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壹加壹商场(三角店)、蟠龙村爱国市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督导检查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餐饮业服务人员健康管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12160855.jpg


  在文化广场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督导组详细查看核酸采样现场情况,深入了解核酸采样点处置运转、人员流动、医护人员安排、志愿者发动等方面情况。督导组要求采样点根据现场人数情况适当增加通道,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让便民核酸采样点更高效、便民、安全;叮嘱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志愿者要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受检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坚决避免人员聚集带来交叉感染风险。

微信图片_20220412160909.png

  在壹加壹商场及爱国市场,督导组详细检查了商场、市场对进场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落实情况。督导组要求,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严格规范做好进入公共场所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以及限时核酸阴性证明等查验管理,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杜绝发生聚集性疫情。

微信图片_20220412160936.png

  督导组随机抽查了柳州螺蛳粉、沪上阿姨两间餐饮店,现场查验店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抽查发现,两间餐饮店疫情防控意识薄弱,对进入店内食客未严格落实查验粤康码以及行程卡要求。督察组要求店内工作人员现场出示粤康码及行程卡,从业人员未能按照餐饮、“暴露性”行业“7天2检”要求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督导组分别对该两间餐饮店处以停业整顿3天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220412160942.png

  督导组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各市场经营主体的排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做到夯责任、查漏洞、除隐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最后,一行人来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详细查看货车作业现场、区域管理等情况。李宗要求,国企要做好表率、彰显担当作为,EMS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优化核酸采样服务,尽快在园区内规划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严格落实货车司机固定装卸区、专用休息区(就餐区)、专用卫生间等作业现场要求;规范货运司机落地核酸检测、“两点一线”等驻留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