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三角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2 分享:

  因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火场文书岗位,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28周岁以下,现役部队退伍军人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役消防员(简称“退伍军人”)年龄适当放宽至30周岁。

  以上年龄计算截至2022年12月1日。具体招聘岗位职责、人数、岗位资格条件等详见《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招聘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二)自愿从事灭火和应急救援工作,服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管理规定,实行轮班、轮值、轮休制度,保持24小时执勤战备值班,服从三角镇人民政府和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管理。

  (三)符合《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规定的身体条件。

  (四)在部队服役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在地方无违法犯罪记录。

  (五)有视频拍摄、制作经验或中文专业者优先考虑。

  三、薪酬待遇

  (一)薪金参照《三角镇机关雇员薪金福利管理实施办法》执行。

  (二)食宿标准参照三角镇政府伙食费标准。

  (三)被装由单位按标准统一发放。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2月2日-2022年12月11日,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方法:报考人员认真按照《中山市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表》(见附件2)要求如实填写后,将此表格及本人身份证、退役证(退伍军人需提供)、学历毕业证书以原件扫描件格式一并发送至邮箱2651225283@qq.com,标题注明“XX姓名报考xx岗位专职消防员”字样。(联系人:陈小姐,联系电话:0760-22810280/22810278)

  (二)资格审查

  应聘者经初步资格审查,经预选合格后,将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应聘人员参加招聘考核。

  (三)考试

  初定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中旬。考试时间以具体通知信息为准,应聘人员需根据中山市最新防疫防控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参加考核。考试为综合素质测试,采取体能测试、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总成绩=体能测试×50%+笔试×30%+面试×20%。

  按照满分100分计算,体能测试占50%、笔试占30%、面试占20%的比例,构成应试者的总成绩。

  体能测试、笔试、面试折算合计总成绩不少于60分合格分数线,方有资格进入体检、心理健康测试环节。

  1.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共三个项目:3000米跑步、双手各提15公斤壶铃各1个5×40米折返、单杠引体向上,每个体能测试项目仅有一次测试机会。体能项目测试成绩=3000米跑步成绩×40%+双手各提15公斤壶铃各1个5×40米折返成绩×30% +单杠引体向上成绩×30%(评分标准详见附件3)。

  (2)所有体能考试成绩当场公布。如有疑问,现场申诉,超过考核时限当弃权处理。

  (3)体能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每个体能项目测试成绩都必须不低于60分合格分数线。

  2.笔试

  (1)笔试主要内容为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消防业务基础理论知识等。

  (2)笔试成绩满分100分。

  3.面试

  面试侧重考察应聘者的身体形态、仪容仪表、语言表达、交流沟通能力等,满分100分。

  应聘者在面试时需如实提交以下报名资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退伍军人”需提供退役(出)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具有文艺、才艺等专长的可提供相关证书、证明的原始材料,同时在面试后现场展示,并通过考核组评定。

  (5)提供符合岗位要求的相应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6)应聘者近期红底彩色免冠同版一寸照片2张。

  声明:以上提供的打印或复印件资料均为A4纸规格,所交资料原件现场审核后退还,复印件资料一概不予退还。

  (四)体检、心理健康测试、考察、公示

  面试结束后,按照体能测试、笔试、面试综合折算总成绩高低和所在职位招聘人数等额确定入围体检、心理健康测试、考察人选。

  1.体检标准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收国家消防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体检需在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三角大队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格检查,费用由应聘者自付。

  2.体检合格人员需接受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三角大队安排的心理健康测试,心理测试主要考察招聘对象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心理健康测试费用由应聘者自付。

  3.考察按有关规定进行。体检、心理健康测试、考察不合格或者放弃聘用的,可依次递补体检、心理健康测试、考察人选,合格者将在 http://www.zs.gov.cn/zssjz/gkmlpt/index(中山市三角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示5日。

  (五)聘用

  1.报考人员经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合格后,用人单位按照《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给拟聘人员办理相关用工手续。首次拟聘人员原则上先签订一年期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为1个月。从拟聘人员报到上班之日起开始计算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

  2. 试用期满前10天,试用人员填写《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三角大队政府专职队员试用期满转正申请表》,由用人单位的负责人签署意见,经用人单位分管领导同意后,报党建办(组办)审核,再报组织委员审批。

  3.如用人单位认为试用人员不胜任招聘岗位工作的,试用期满前可解除试用关系,或经双方协商解除劳动合同。聘用人员管理及福利待遇执行《三角镇机关雇员管理办法》《三角镇机关雇员薪金福利管理实施办法》。

  五、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招聘在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为保障广大报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报考人员必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广东省有关防疫措施和要求,考生考试当天要求如下:粤康码为绿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纸质等同效力),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考前10天内,无国外或港台地区旅居史,考前7天内,无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工作时间和方式调整的,本单位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作出合理安排,并及时发布公告,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相关网站有关疫情防控调整考试安排的最新消息。

  六、 注意事项

  (一)招聘过程中,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三角大队将以短信或电话方式联系考生,通知有关事项,核实有关情况,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因通讯不畅无法联系本人的,由本人承担相关后果。资格审查、聘用考核和体检、心理健康测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生应对所提供材料、填写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实将影响审查结果,资格审查将贯穿整个招聘、聘用过程,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或有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和聘用资格,已签订劳动合同的予以解除劳动合同,若有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三)报考人员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四)招聘考试除体检、心理健康测试费用由考生自付外,不收取费用,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培训班。

  (五)本公告由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三角大队负责解释。


  附件:1.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岗位一览表

             2.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三角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表

             3.政府专职消防员体能测试评分标准


  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三角大队

  2022年12月2日